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载歌载舞话中秋 欢天喜地迎佳节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4日

  9月13日,渝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老百姓在温馨团圆的氛围中喜迎中秋节。

  在渝中区大溪沟街道,街道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辖区单位代表等在双钢路社区开展“明月千里寄相思”的中秋活动。一段反映大溪沟地区发展变化的视频拉开活动序幕,大家以诗歌、对联、猜谜语、齐唱《十五的月亮》等方式抒发中秋情怀。活动中,区楹联学会还演奏了二胡《思乡曲》和古琴《平沙落雁》,中冶赛迪海外出差职工和海外留学生通过视频连线家乡的亲人,表达对祖国的思念、祝福之情。

  在渝中区解放碑,开展了“花好月圆、情满中秋”的文艺演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城区建设等知识融入到演出活动中,居民一边欣赏节目,一边吃月饼、猜灯谜、写祝福,共同感受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在渝中菜园坝,辖区空巢老人、残疾老人、贫困家庭老人等在竹园敬老院,与敬老院老人一起开展“关爱老人、共度中秋”茶话活动,让他们感受节日的快乐、社区的关怀。同时,居民还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欣赏了快板、诗朗诵等,还制作了手提灯笼,参与了击鼓传花等游戏。大家吃着月饼,感受传统文化的内涵。

  当天,渝中区朝天门街道、湖广会馆社区还邀请台侨属、民主党派人士、非公经济人士、外迁人员、残疾人、社工服务对象、居民代表等,观看“同甘共苦寄思念、凝心聚力建家园”中秋文艺演出。合唱《国家》拉开演出序幕,大家一边吃月饼,一边欣赏节目,共同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