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志愿者伴居民“闹元宵”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9日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渝中志愿者纷纷走进辖区各街道社区,慰问困难群体、开展游园活动,让老百姓在欢声笑语中热热闹闹迎元宵。

  2月8日下午,在渝中石油路街道彭家花园社区,志愿者与居民们共同制作橘子花灯、剪窗花、画年画、包元宵。大家在包元宵时互帮互助、互教互学,邻里之间配合默契,好不热闹,一颗颗汤圆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诞生。随后,志愿者们带上亲手包好的元宵,前往独居老人家中进行慰问,向老人们送上温馨甜美的祝福。

  同时,在渝中区解放碑街道大井巷社区妇女之家还开展了“迎新春、送健康、烹美食”元宵节联谊活动,志愿者为50多名“两癌”妇女送去女性健康保健知识和新春礼物。活动中,大家开开心心包起了汤圆,庆祝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

  而在渝中区菜园坝街道竹木街社区志愿者邀请军属、敬老院老人、残障人士、辖区居民等,参加“欢度元宵、邻里携手——共建和谐家园”主题游园活动。猜灯谜、摸福字、夹珠子、套圈、轮盘、掷沙包……丰富的活动让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了元宵节节日文化,增进了情谊,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来源:渝中文明网)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