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节日里的坚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节日里的坚守

 

  志愿者

  暖心服务彰显城市温度

  本报讯 (记者 刘侃)“五一”小长假首日,在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渝中区金牌导游工作室的6名导游化身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指引、安全提醒等暖心服务,受到游客欢迎。

  “您好,请戴好口罩,扫描二维码进行预约……”记者看到,6名青年志愿者均佩戴写有“渝中区金牌导游工作室志愿者”字样的绶带,他们用专业的知识、热情的态度,提升了游客的出游体验。

  志愿者岳静告诉记者,每一位在景区提供志愿服务的导游,都经过了系统的严格培训和考核,以讲好、讲透“母城”历史文化故事,传播“母城”文化,展示渝中形象为己任。但目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暂缓免费讲解服务,志愿者主要协助景区做好指引、文明劝导、安全提醒等工作,确保景区秩序井然。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6名志愿者每天都会前往洪崖洞,从上午11点坚守至晚上9点。“我从事导游工作10余年了,作为渝中文旅行业的一分子,我希望通过自己的服务,为提升渝中旅游形象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岳静说。

  来自长寿的游客汪筱婷告诉记者,她经常利用周末、节假日来渝中旅游,特别喜欢到洪崖洞吃美食、看夜景,“志愿者们的贴心服务,也让我感受到了渝中温度。”

  区金牌导游工作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组织各种培训、举办公益活动、推广家乡旅游,广泛传播渝中导游队伍正能量,让更多人了解渝中、走进渝中、爱上渝中。

  环卫工人

  擦亮城市“窗口” 守护家园洁净

  本报讯 (记者 晏艳辉)5月3日上午10点,烈日当空炙烤着大地,李子坝单轨穿楼观景平台上人气渐旺,迎来了不少市民、游客打卡拍照。

  55岁的环卫工人袁世芬和同事戴上遮阳帽,拿着扫帚、抹布等清扫工具,忙着擦拭栏杆、指示牌,清扫路面,拾掇垃圾桶……他们分工合作,确保观景平台干净整洁。从清晨开始,袁世芬已经工作了4个多小时。

  “‘五一’期间,市民、游客比平日要多些,我们环卫工人的清扫任务也增加了不少。但大家的素质都在不断提升,清扫比以前轻松多了。”袁世芬带着朴实的笑容说道,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把环境搞得漂亮点儿,市民、游客也玩得开心,自己的这份工作就更有意义。

  像袁世芬一样兢兢业业、坚守在岗的环卫工人不在少数。据上清寺城市综合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扮靓上清寺、李子坝等“窗口”地区的市容面貌,“五一”期间有50余名环卫工人进行轮班作业,时刻保障辖区清洁,让市民出行安心,游客玩得舒心。

  建筑工人

  “我在解放碑‘建’证城市新发展”

  本报讯 (记者 李传芳)解放碑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是名副其实的城市“繁华地”、重庆“会客厅”。但对50岁的套丝工人孙知国来说,一面围挡足以将他的时间和精力“凝固”在眼前的套丝机上。

  5月1日“劳动节”当天,孙师傅和十多位工友披着雨衣仍在坚持作业。围挡外,不时有游客撑伞走过,工友于师傅打趣地说,“午休时间也去解放碑逛逛,看看解放碑的繁华。等我们这栋楼建好,又是新面貌了。”于师傅说得对,城市发展总是日新月异。他和工友们在建的解放碑时尚文化城项目,就是解放碑区域一颗静待破土的“新种子”。

  发展日新月异的背后,是无数“孙师傅”“于师傅”的坚守和付出,是个人“小梦想”与城市“大动作”的互融共促,是建设者、管理者、消费者的彼此成就。“因为总体工期比较紧张,所以‘五一’期间,我们也在施工许可规定内进行总体进度安排,加紧施工。”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重庆分公司是解放碑时尚文化城的施工单位。负责此次项目的总工郑伟介绍,“截至目前,项目塔楼混凝土浇筑至20层,裙楼施工至9层,即将进入大面积钢结构施工阶段。钢结构施工阶段预计在8月完工,裙楼预计在10月完工,塔楼整体完工时间预计在2023年9月。”

编辑:编辑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