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健康夕阳 爱在社区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

  

 

  10月14日,解放碑街道莲花池社区“健康夕阳”老年人心理保健活动拉开了社区敬老月服务活动的帷幕。“健康夕阳”老年人心理保健活动为社区35名独居空巢老人传授了“心随身动、心随意动、心随脑动、心随舞动”心理保健操,帮助独居空巢老人解决心理健康问题,提升老人生活质量。

  上午9︰30,参加活动的老人在社工的指导下进行热身运动。随后老人们合着节拍,在社工的带领下做起了手指操,通过手指按摩重要穴位,让身体、手指、大脑活动起来。大家灵活地做着各种动作,不时传来阵阵开心的笑声;为了增强身体器官对外界刺激的灵敏性,伴随着优雅的音乐,老人们闭上双眼,放松心情,通过社工的暗示语言进行动态冥想与静态冥想,感受舒服;最后,老人与大自然融合,走进院坝一字排开,在社工的带领下,跳起了健身操。大家前进后退,甩手击掌,心情舒畅。莲花池社区针对独居空巢老人开展的心理保健服务活动,深受社区老人欢迎。老人张开述说:“活动内容好,参加活动很开心,心情也很舒服。”

  莲花池社区在敬老服务月还将围绕“法制阳光温暖老龄”主题开展“情系夕阳”助老志愿者服务、“欢乐夕阳”敬老爱老游园、“欢度重阳”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在社区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助老氛围,让更多的人来关心老年人,帮助老年人。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