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关爱进社区 情满夕阳红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1日

   

  解放碑街道敬老月活动丰富多彩

  10月16日,为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让更多的人来关心、帮助老年人,解放碑街道结合“三社联动”工作模式,在莲花池社区渝海城院坝开展了“关爱进社区·情满夕阳红”敬老月服务活动。在“情系夕阳”“欢乐夕阳”等系列活动中,街道有关负责人、社区工作者、法官、警长等与老年人就旅游安全、消防安全、食药品安全、老年人权益保护等问题进行面对面沟通、心与心交流,帮助老年人解决可能遇到的实际困难。

  记者 赖丽莎 通讯员 贾晓华 摄影报道

  珊瑚湾社区举行重阳敬老茶话会

  10月19日上午,菜园坝街道珊瑚湾社区组织党员、居民、志愿者、部分孤寡老人举行“重阳敬老行、志愿在行动”重阳节茶话会。社区志愿者彭红向大家讲述了重阳节来历及各地的风俗。

  在击鼓传花猜歌名环节中,一首首怀旧的歌曲勾起了大家对往事的回忆,未猜对歌名者朗诵重阳诗歌。在《相亲相爱》的合唱声中大家一起感受了节日的快乐。

  日前,朝天门街道朝千路社区举行了以“真情融化孤独·关爱温暖老人”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在两名志愿者的带动下,全体老人齐跳健康“洗衣操”,现场气氛活跃。为表达敬老尊老的情怀,辖区书法志愿者现场提笔作句,制作扇子,在扇子上写下祝福语,赠送给5名空巢老人,以此表达对老人的关怀之情。

  养老服务从业人员接受培训

  10月19日,由区民政局和区养老服务业促进会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养老服务行业管理员及护理员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针对全区各养老服务单位负责人、管理员进行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养老服务行业在职人员的服务质量和技能,打造“优质服务在渝中”,此次培训内容包括以社会需求与养老机构从业人员自身特点相结合开设的理论课程讲座;以操作性技能培训为主,坚持理论培训与实作训练相结合的分项实习操作;以及教师现场对培训人员进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指导。

  据悉,养老服务行业管理员及护理员培训班共设有4期,每期将开展为期2天的专业培训。未来还将针对管理员及护理员每年开展2次培训,以期更多从业人员加入培训,提高专业知识和技能。

  爱心人士慰问福利院老人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10月19日下午,渝中区福利院李子坝分院活动室内传出阵阵欢乐的歌声,数十位爱心人士走进福利院,为老人送去保暖衣、天麻粉、水果等慰问品,与老人一起提前过重阳节。

  “爷爷,这套保暖衣是加了绒的,特别暖和,天气再凉点就能穿了。”“感谢感谢,谢谢你们爱心人士记得我们这些孤老,我心里感到很温暖。”田意志今年70岁了,无儿无女,在敬老院住了八年,收到爱心人士送来的慰问品,高兴得合不拢嘴,连声道谢。“‘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重阳节以前只叫重阳节,现在又可以叫‘老人节’,这是党和人民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现年93岁的李明光激动不已,主动上台表达对爱心人士的谢意,并现场清唱《夕阳红》送给前来慰问的爱心人士。

  10月18日,马家堡小学三年级二班学生在班主任及家长的陪同下,来到渝中区福利院李子坝分院,为老人送去了节日祝福。现场,同学们把用自己零花钱买来的牛奶、麦片等营养品及日用品送到老人手中,同时还为老人送上了诗歌朗诵、舞蹈等文艺表演,为老人送去了关爱和祝福。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