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老人教“90后”包粽子 传承端午文化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8日

渝中社区老人教年轻人包粽子

    6月8月中午,渝中区七星岗街道华一坡社区的老人们拿上绳子、凳子,来到社区陈诚公馆内,手把手教“90后”年轻人包粽子,传承端午文化,共度传统节日。

  “包粽子的时候,要将绑粽子的绳子另一头系在小木凳上,这样包出来的粽子会更加扎实。”在活动现场,社区老人一边耐心细致地向年轻人介绍包粽子技巧,一边拿着粽叶实作包了起来,而一旁的社区年轻人则在老人的指引下,认真虚心地学了起来。

  不一会儿,年轻人们就学会了包粽子的基本方法,大家双手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粽子”就这么诞生了。“参加这次包粽子活动我特别高兴,让我感受到端午节的传统文化,也增加了社区内的节日气氛。”正在学习的米婧是一名“90后”,刚学会包粽子的她高兴得眯缝着眼,她说,看着大家包出来的粽子有的是长方形、有的是三角形,虽然造型各异不算标准合格,但能与社区婆婆爷爷、同龄年轻人一起包粽子过传统节日,感觉十分难得和温馨。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