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金婚老人定格“最美夕阳红”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叔叔阿姨,看镜头笑一个……”只听相机快门“咔嚓”一声,王利君夫妇俩的笑容瞬间定格。8月20日,两路口街道重庆村社区联合重庆希尔顿酒店蓝色能量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七夕”活动,为10对金婚、银婚夫妻免费拍摄婚纱照,定格“最美夕阳红”。

  当天下午,志愿者早早来到拍摄地点为老人化妆。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穿上了梦寐以求的婚纱、唐装,或深情相望,或紧紧拥抱,希望通过镜头定格最美的自己。“今天总算是圆了我和老伴儿的梦了!”王利君一边化妆,一边告诉记者,和老伴儿结婚时,她就只穿着平常的衣服,在卧室里挂了一两个红气球,请几个亲朋好友吃顿饭就算是结婚了。没想到今天还能穿上婚纱,弥补年轻时的遗憾。拍摄现场,夫妇俩相互整理衣衫,十分恩爱。

  8月20日是七夕节,上清寺街道曾家岩社区举办了一场“‘我们的节日’岁月如金 相约七夕”主题活动,让10对金婚老人在家门口过了个不一样的七夕节。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活动中,伴随着优美的歌声,10对金婚老人互相搀扶着走进会场,观看社区准备的PPT,回忆与老伴一同走过的岁月,感受爱情的甜蜜。随后,爷爷们向自己的老伴赠送玫瑰花,与老伴玩互动游戏,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七夕节的浪漫与温馨。

  老人们纷纷表示,社区组织大家一起过七夕节,让大家觉得非常开心,也为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