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激发阅读兴趣 尽享读书乐趣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6日

  大型惠民书展在解放碑步行街举办 

   

  市民挑选喜爱的书籍。

  10月23日,大型惠民书展在解放碑步行街举办。受“书香重庆·文化渝中”2015年重庆市全民阅读暨第八届渝中区读书月活动氛围的感染,不少市民阅读、购书热情高涨,纷纷前来“闻书香”,给大脑充充电。

  种类繁多 市民购书热情高

  记者在解放碑步行街上看到,此次大型惠民书展搭建了两个大型阅读推广区,面积约2000平方米。展区内图书种类繁多,按照“抗战胜利70周年”、“时政”、“社科”、“经管”、“文学”、“生活”、“少儿”等门类分别展示。除了图书音像制品外,还有文化用品、体育运动用品、音乐器材、儿童玩具等文化商品展示。

  下午4点,记者留意到,阅读推广区内仍旧聚集着不少前来看书、购书的市民,图书结账处,也排满了抱着心仪图书等待付款的市民。“孙子马上要读小学了,给他选了5本学前辅导书,希望对他的学习有帮助。”家住鹅岭的伍文蓉提前知晓读书月活动后,特意到解放碑来为明年要读小学的孙子采购书籍。她说:“看到新闻上说活动多、折扣大,到现场来看了,果然如此。”

  一名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当天上午10点开始,前来逛书展的市民便络绎不绝,就连中午午饭时段都有人前来,购书人次在下午2点到3点间达到高峰。

  价格优惠 市民称赞活动好

  “阿姨,你用微信扫这个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就可用原价6.5折的价格,购买到现场原价7.9折的书。”记者在书展现场看到,现场图书全部以1折至7.9折的折扣销售,不少今年出版的热门图书也都摆放在列,其中不乏《秘密花园》、《魔法森林》等畅销书。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向市民介绍:渝中区出资20万元用于补贴市民购书,在10月23-27日“欢乐购书周”期间,大家只要关注“微渝中”、“文化渝中”、“阅淘网”、“渝中区图书馆”任意一个微信公众号,就可享受购书优惠。

  “236元的书,我一共只花了153.4元,这个价格比在网上购书还便宜。”家住江北区的张女士结算完后高兴地说,她十分热爱阅读,但考虑到价格因素,平时她都采用网络购买的方式添书,虽然价格比实体店实惠,但也需要等待很长时间。“这次活动让我们享受到了更多购书优惠,我觉得这样的形式非常好,是政府将文化惠民真正落到实处的一种体现。”张女士对我区读书月活动赞不绝口。市民黄伟也说,渝中区的读书月活动在图书促销方面力度越来越大,为市民带来了许多实惠,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经常举办这样的惠民活动,多为市民提供这种既有意义又实惠的文化盛宴。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