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医者仁心:好医生沈福明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1日
  医生这个行业是最需要奉献和耐心的行业之一。

  我们也许对于医生的负面新闻已经听的太多了,什么医药勾结讹诈患者,什么某某医生态度恶劣,什么医生不尊重患者生命……凡此种种渐渐让大家对医生这个群体失去了信任,让一群救死扶伤悬壶济世的天使变成了黑心肠昧良心的小人,这真的是整个社会的悲哀!难道医生们都是如此的没有医德,没有仁心吗?先来看看沈福明医生的事迹吧。

  沈福明,浙江省桐乡市中医医院制剂、煎药室的一名煎药师,他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成为了该院唯一一位有资质的膏方熬制师傅,因此,他平均每天都要煎300到500贴中药,从早到晚几乎没什么可以休息的时间,但是,十几年来,沈医生从没有耽误过一次为患者煎药。从来都是药等患者,没让患者等过药。有时候有人劝他,不用做得这么辛苦,但他总说:“只要患者少受病痛煎熬,我受点煎熬没什么!”这么一句简单的话说出来平淡如水,做起来却是份量如山!

  沈医生不仅在医学上舍己奉献,工作之余他也是一个充满爱心,充满爱心的好人。08年的时候,有个桐乡本地的男子找到沈医生,称家中老人过世,妻子离家出走,而自己忙于生意无暇照看女儿,想把孩子托付给沈福明照管。热心的沈福明二话没说,便一口答应了下来。没想到这一答应,就是十几年的承诺了。事后沈医生才得知该男子因犯罪被判刑十多年,他自己是不可能照顾这个女儿了,此时的沈医生没有选择把“包袱”甩给社会,而是将孩子视如己出,不仅照顾孩子生活,还供给她完成学业。这让我们看到沈医生身上伟大的人性光辉!

  医者仁心,医生如果奉献起来那真的是要舍命进去,因为他的工作就是抢救垂危生命,改善生命质量,人命关天,在生命面前不能有疑似一毫的大意,每一个医学生上的第一堂课就是学习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秉承着如此神圣的誓言而学习,医学生的心又怎能如此容易变得腐败贪婪?

  沈医生是优秀医生中的代表而不是唯一,类似拥有崇高医德的医生还有数不胜数,因此,在我们这个时代,这个社会,医生是值得大家信任的一个群体,是大家应该相信的一个群体。一名医生从立志从医到成为医生要走很长的路,大家应该相互理解,相互宽容,如此,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和谐,我们的生活才能更美好!(文宣)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