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好人龚振达:用火热的心烛照生命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4日
    龚振达是上海崇明区竖新镇一名普通的退休人员,退休前曾在竖新镇多个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上世纪90年代,他作为区镇两级市民巡访团中的一员,积极参加环境检查、路口劝导、文明宣传等巡访工作,尽职尽责。如今,年逾古稀的他疾病缠身,却主动承担起癌症康复协会竖新站站长的职务,为癌症患者送去温暖。20175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助人者人恒助之,敬人者人恒敬之,爱人者人恒爱之。这句古老名言时刻教育着所有人,龚振达这名普通的退休人员从行动上为他人做出了榜样,也教会了大家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

    常怀感恩之心,对需要帮助的人乐于伸手“助人为乐,互帮互助”是我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一件件普通的小事,一次次发自内心的真诚伸手,都足以影响身边的人,相信爱是可以相互感染的,今天可能只是影响到一个人,明天就有可能是十个人、百个人。只要常怀感恩之心,对需要帮助的人乐于伸手,好事就会越来越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能迸发出无穷尽的向善向上的力量。

  常怀尊敬之心,以真诚待人。面对身边的人,一定要常怀尊敬之心,以真诚待人。大家都需要在互相帮助互相尊敬的氛围中进步和发展。尊敬作为人类一种美好的情感不是嘴上说说而已的言辞,它应该是更加具体、直切地落实到日常生活的互相尊敬的行为中去,去尊敬每一个你所认识与不认识的人,与人交谈多恭敬、少刻薄,才能得到别人的认同。用自己的言行去打动别人,影响别人。

  常怀博爱之心,关心他人。唐代的韩愈有“博爱之谓仁”的说法。用现代的说法就是“对其他人有一种热忱的心,去帮助所有需要关心的人”。龚振达就有一颗博爱的心,正因为他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让大家明白了生命的意义,让大家对生活充满了希望。爱人者人恒爱之,在生活中,多一点奉献精神,多一点关爱,便是在为这个社会的和谐添砖加瓦。

  龚振达,这个芸芸众生中普通的一员,用奉献点亮希望,用善行烛照他人,给社会留下了数不清的感动和道不尽的温暖。他的事迹和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和传扬。 (王曦)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