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30余位诗人走进渝中采风创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月11日,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重庆市诗词学会联合开展2020年渝中区“母城雅韵”原创诗词采风活动,组织30余位诗人走进渝中,对渝中的历史风貌、人文风情进行采风创作。

  当日,诗人们先后来到白象街传统风貌区、巴县衙门旧址、巴渝文化博物馆、山城巷等地,品味老重庆风貌,了解“母城”渝中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人文风情,感受渝中下半城的建设发展。参加活动的诗人表示,渝中积淀了巴渝文化、抗战文化、统战文化、红岩精神等厚重的人文底蕴,让大家充满了创作激情,对下半城的建设发展也满怀期待。

  采风活动结束后,诗人们将创作一批写渝中、诵渝中、爱渝中的优秀诗词作品,重庆市诗词学会将从中选择20余篇优秀诗词在《重庆诗词》专刊上发表。 (记者 李 一)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