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深入学习民法典 提升职业素养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区人大七星岗街道工委民法典专题培训现场。记者 李传芳 摄 

  

  (记者 李传芳 姚延洋 通讯员 刘兆荣)连日来,我区各街道持续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培训,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区人大七星岗街道工委邀请市高院高级法官黄娅娟为市、区人大代表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作民法典讲解专题培训。黄娅娟以《民法典 为美好生活保驾护航》为题,对民法典的地位、编纂基础与历程、重要意义、创新与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解读。

  两路口街道法律顾问,北京京师(重庆)律师事务所律师何玉娟从民法典编纂历程、体例、物权编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并以案释法,解读了建筑物区分所有权、高空抛物责任判定、居住权设立等亮点条款,为区人大两路口代表组代表、街道和社区干部职工作培训。两路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民法典,在全街营造学法高潮,提升职业素养。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