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学习民法典 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和职工学习民法典。 记者 李传芳 摄 

  

  (记者 李传芳)7月2日,区机关事务局邀请重庆静昇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朱幸,为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委党校、区司法局、区商务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审计局、区机关事务局、区总工会等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和职工作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遭遇‘霸座’、被‘垃圾信息轰炸’、被高空抛物砸伤……这些生活中看似微小的‘闹心’事,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权利保障对应的相关条文。”讲座中,朱幸以《新中国首部民法典的正确打开方式》为题,从立法概况、新法分析、核心结构三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党政机关的干部和职工,一定带头学习、宣传和遵守民法典,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职尽责、做好群众工作的必备能力,在自我受益的同时,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服务渝中高质量发展。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