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我区中医师队伍开展业务大比拼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参赛队员认真答题。记者 刘 侃 摄 

  

  7月8日,区卫生健康委、区卫生健康委工会联合会举办重庆市首届“巴渝歧黄杯”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竞赛(渝中初赛),来自辖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立医院、民营医疗机构的36名中医师组成12支参赛队伍开展专业知识大比拼。

  此次比赛采用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涉及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针灸推拿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中医骨伤学、中医五官科学等相关内容,参赛队员需在90分钟内完成110道试题。

  最终,南纪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朝天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菜园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支队伍胜出,他们将代表我区参加市级半决赛。

  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竞赛,将进一步提高全区中医药服务能力,展示中医药队伍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助力我区中医药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