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标题-2.jpg
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维护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渝中警方积极开展普法及反诈骗宣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民警开展普法和反诈骗宣传。区公安分局供图

  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连日来,区公安分局民警深入辖区院坝街头、市场楼宇,开展了一系列全民普法及反诈防骗宣传活动,帮助居民熟知国家安全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全民普法宣传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机关的举报电话是12339。”“如果发现有人在军事禁区周围携带照相机等可疑行为,请立即拨打12339举报。”4月12日,两路口派出所社区民警来到桂花园新村向居民进行普法宣传。民警向居民介绍了制定《国家安全法》的背景和当前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发放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资料。

  “今后生活中如果发现威胁国家安全的情况,我也知道怎么举报了。”65岁的张大爷说。居民周阿姨则说,以前一直认为国家安全离自己很远,通过这次民警宣传,她知道了网络安全、科技安全和文化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随后,民警还向居民介绍了全民反诈防骗专项行动的推进情况,并以鲜活的案例,讲述了网络诈骗中常见的冒充公职人员、熟人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投资理财类等13种诈骗套路,告诫大家防范电信诈骗“三不一要”关键做法,即不轻信陌生人、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资金财物、遇到诈骗要及时报警。

  反诈主题宣传

  护好居民“钱袋子”

  在海航保利国际中心,大阳沟派出所莲花池社区民警钟前刚对所辖物业、公司人员进行了“全民共反诈 钟sir捎个话”反诈骗主题宣传活动。钟前刚对如何看待诈骗案件、诈骗案件分类、如何预防诈骗、被骗了怎么办,以及公安机关开展的工作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外,菜园坝派出所、七星岗派出所、大溪沟派出所、南纪门派出所、朝天门派出所、交巡警大坪大队等单位也纷纷组织民警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市场、企业、店铺,通过现场摆放展板、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散发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全民反诈防骗宣传活动,帮助大家增强风险责任意识,掌握防骗知识技能,切实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记者 李传芳)

编辑:渝中区融媒体中心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