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区政府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报讯 (记者 李传芳)1月11日,区政府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分组讨论并原则通过《渝中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和《渝中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审议稿)》。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主持并部署重点工作,参与区政府分工的区委常委、副区长出席。

  左永祥代表区政府对全区上下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2020年,挑战极大、殊为不易。我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为如期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左永祥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做好全年政府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在新时代重庆大发展格局中争当领头羊、勇做排头兵。

  (下转2版)  (上接1版)

  左永祥强调,要进一步落细目标责任,对照各项工作方案,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进一步细化抓手、落实措施、明确时限、压实责任,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挂图作战、打表推进,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进一步突出关键环节,围绕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发展任务及发展中的矛盾短板、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分析、敢于攻坚,用发展的办法解决问题、以问题的解决推动发展,切实找准发展的主攻点、发力点、突破点。要进一步提升执行能力,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切实增强“七种能力”,强化担当精神、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本领、改进工作作风,真正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家里手,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落实见效。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加强督促督办,进一步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动态跟踪工作过程,及时解决“堵点”“卡点”,不断完善抓落实的激励机制和问责机制。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春节前后重点工作,号召全区上下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砥砺初心、不辱使命,争分夺秒、奋发有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各部门、管委会、街道办事处、区属国有重点企业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编辑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