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举一反三 对症施策 高效整改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我区再安排再部署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工作

举一反三 对症施策 高效整改
全面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渝中文明程度

 

  本报讯 (记者 张 艳)1月15日,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再安排再部署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工作。区委书记、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玉林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左永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米绍林,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自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认识到位、措施得力,经过2个月的努力,整改提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实质成效。但也要充分认识到,一些突出问题、顽固性问题仍然存在,需要加大力度,抓实抓紧推进整改,确保取得良好效果。

  (下转2版)  (上接1版)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条块结合、综合发力,形成协同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工作目标任务,针对模拟测评和自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对症施策、高效整改,确保同类问题不重复出现。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农贸市场、主要交通路口、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全面排查薄弱环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品质。要扎实开展“文明在行动”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文明素质。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文明城区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真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使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成为“民心工程”“惠民工程”。要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引导,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城区建设工作的浓厚氛围。

编辑:编辑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