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零点“夜查”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4日

   

  开展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全区火灾形势高度稳定,9月3日晚,区消防支队深入辖区易燃易爆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各单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是否配备齐全,控制室人员是否双人值班、消防管理是否到位,电气防爆、防雷、防静电、降温安全措施是否落实等安全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现场询问了各场所相关负责人消防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及发生火灾如何处置等消防常识。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认真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好值班制度,严格用火用电管理,保障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加大消防安全防火巡查力度,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发现和消除了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了本单位的消防安全。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