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好人365》让中国好人精神根深叶茂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6日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古文《劝学》当中的富有哲理的句子为后人传颂,说的与滴水穿石有异曲同工之妙。好人365就是这样“滴水穿石”的。从2014年9月开始,中国文明网在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的基础上,推出“好人365”栏目,以讲故事的形式,每天讲述一个中国好人的精彩故事,至今已推出630多期。

  我们看到,“好人365”栏目成为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有力载体。夜突遇轿车坠河,不顾自己的安危,勇跳冰河救出两人的90后大学生朱俊火;连续15年,靠一根绳索,清理舍身崖下上万公斤垃圾的“好清洁工”彭文才;手术台上突发重病,忍“撕心之痛”坚持救病人的“好医生”胡方斌等一个个典型的故事都带给学生心灵的冲击,使学生们明辨了是非对错,得到了心灵升华。

  我们看到,一名社保工作人员诠释中国好人的高度自觉。今天,在看到2.84万名城乡老人带着幸福的笑容领取养老金的时候,邢墨峰感到非常欣慰。每当周围的老人们提起新农保的好处时,邢墨峰心里非常的自豪,因为他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用他实实在在的付出为全县农民送去了晚年快乐的生活和安心的归宿。

  我们看到,一个组织无怨无悔地把帮教之路继续走下去。海兴县关工委“五老”帮教团先后有40余人参加进来,是一支老中青结合的帮教队伍,年龄最高的已达84岁,先后对省内外7个监狱的海兴籍服刑人员进行过帮教,帮教服刑人员达5000余人次,对服刑人员家访1000余户次,走访乡、村干部1000余人次,发出帮教信1000多件,行程累计达6万余里。

  我们看到,还有越来越多的出版社聚焦好人系列丛书,还有教育专家的大力推荐,还有更多的学校将“好人文化”固化传承……好人精神在故事里蔓延,好人文化气氛愈发浓厚。

  这一个崇尚好人的时代,600多个日日夜夜,600多个鲜活的人物故事,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浸染社会文明,温润生生不息的中华文化。

  本固才能枝荣,根深才能叶茂。当关注和学习好人365的群体在不断扩大,增强的不仅是该栏目的品牌力、传播力、影响力,而且还能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合,把越来越多善行义举的种子“种”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在社会崇德向善阳光和雨露的氛围下,生根发芽,枝繁叶茂,让中国好人精神蔚然成风。(文宣)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