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焦振铎:一位以助人为己任的“好党员”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7日
   今年已经88岁的老党员焦振峰老人曾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优秀纪检干部”、“优秀党员”等称号,2016年2月,焦振铎荣登“中国好人榜”。

  焦振峰老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关心他人是我应尽的义务,能为别人做点事,我自己也高兴。这位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也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和“做好人,帮好人”的优秀品德。

  倾囊资助为已故儿子还债的诚信母亲。一位是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的代表,一位是乐于助人、优秀党员的楷模,2015年3月2日,焦振铎老人在获悉闫希凤事迹后,主动把自己平时积攒下来的5万元钱交给诚信母亲闫希凤,帮助这位老人还债。闫希凤的小儿子姜涛说:“母亲常常告诉我,人情也是债,这辈子我们欠的人情不管能不能还完,恩情永远不能忘记。”八旬老党员助诚信老人还债的小故事,又一次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诚信友善!

  老党员以身作则,平日里扶危助困。焦振铎老人几乎每年春节期间,都会去看望“五保户”和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钱物,有时候碰到迷路老人,焦振铎都会帮助他们寻找到自己的家人。焦振铎老人还经常资助家境贫困的学生。提起焦振铎老人的事迹,他的原单位同事、邻居频频点赞,大家都称他为人随和,心肠好,谁有困难,老人都会及时出手相助。焦振铎的儿子这样形容老人:“父亲生活十分俭朴,从不乱花一分钱。但是,只要看到别人有难处,他总是要解囊相助。”

  焦振铎老人的事迹平凡而伟大,诠释了一位共产党人伟大的精神。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予他人帮助,对每一个人而言并不是难事,但伸出手的那一刻,却可传递出最温暖的道德力量。(王曦)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