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区美食达人厨艺争霸赛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7日

  

  为了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饮食文化,以厨艺比拼为形式,渝中区居民中的美食达人,以厨会友、以食为乐,进一步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社会大家庭。10月25日上午,新都巷社区党委、居委会联合天天630节目组在社区游园开展了美食达人厨艺争霸赛,来自辖区的6名选手各自带着烹饪材料,把自家的拿手菜拿出来展示,比比谁的厨艺好。同时社区志愿者也加入到此次活动中来,为现场的选手和居民开展了服务活动。

  厨艺比赛正式开始后,参赛者迅速进入角色,他们手法娴熟地翻炒、颠锅,依次抡起锅铲大显身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每一道程序。为了增强比赛的趣味性,在大厨们炒菜的间隙,主持人还不时地插入一些知识问答,使得在场的评委和居民们热情高涨,把现场烘托得热闹非凡。比赛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观摩学习,看着一道道精美的特色菜肴,闻着扑鼻的香味,大家无不点头称赞。不一会儿工夫,糖醋排骨、尖椒鱼、鱼香肉丝、青椒肉丝、盐煎肉、泡椒鱿鱼……一盘盘各式美味特色菜肴经由志愿者的手就摆在了评委们的面前。评委们根据选手的时间掌握、菜品搭配、创意设计,还有菜品的色、香、味、意、形、养进行评比,最后他们在品尝完菜品以后,就将自己手中的一票投给自己最喜欢的菜品。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糖醋排骨的大厨林孝全老师获得了“美食达人”的称号,并获得了奖杯。同时参赛的6名选手也获得了社区为他们准备的丰厚礼品。  

  通过这样的烹饪大赛活动,不仅让居民学到了知识,还增进了邻里之间的相互了解,活跃了社区文化,使得邻里关系更加和谐。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