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世界无烟日志愿活动在渝中启动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3日

  5月31日是第29个“世界无烟日”。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健康危害之一,为鼓励、吸引更多的市民群众一起参与到无烟活动中来,为打造清朗的公共卫生环境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5月29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卫计委和渝中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的“重庆志愿服务季”——第29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暨重庆市“无烟城市项目”在渝中区启动。

控烟志愿者发出禁烟控烟的倡议

  在解放碑街头设置了许多制作精美的展板,向人们普及了烟草的危害,展示了渝中区近年来的无烟城市项目以及无烟场所创建工作等内容。来自各行各业的控烟志愿者代表走上舞台,郑重发出了禁烟控烟的倡议。铿锵有力的话语,热情洋溢的倡议,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现场市民深入了解了吸烟给人带来的危害。

控烟志愿者整装待发

  “拒绝烟草危害,共创无烟城市……”活动现场,控烟志愿者纷纷走上解放碑街头发出倡议,劝导市民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减少烟雾对自身和他人身体健康的危害。志愿者现场还举行了以烟换糖活动,旨在帮助吸烟者更清楚的认识到烟草的危害,摒弃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为自己和他人营造一个更加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

志愿者们在街头劝导市民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稍后,活动现场举行了“无烟多精彩”广场舞、无烟环境舞台秀、小品剧《卷烟先生碰壁记》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表演者以青春活力的舞姿,诙谐风趣的小品,向市民展示了健康身体的可贵,倡导无烟的健康生活。节目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义诊活动,志愿者免费对在场的市民进行体检,并为他们提供了养生小常识,呼吁他们减少吸烟次数,加强体育锻炼。

志愿者在现场给市民进行义诊

  近年来,渝中区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全面推进学校、机关和公共场所控烟管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大量的医疗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禁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渝中全区已命名44家市、区级无烟单位,无烟医疗卫生机构覆盖率达100%,禁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一步,渝中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广大志愿者的参与和支持下,大力推进无烟城市创建。

  没有烟雾的空气更清新,杜绝烟草危害人人有责,共建绿色家园任重道远,希望我们都能迅速行动起来,人人争做控烟志愿者,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