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聘请100名“安全志愿者” 为文明平安出力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7日

近百名快递员成为安全志愿者,让市民在签收快递的同时了解安全知识

    为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6月16日,渝中区2016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在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启动。

  与常见的宣传活动不同,今年,渝中区推出了颇具创意的“安全快递到家”活动。据了解,今年3月至4月,渝中区安监局开展了“萌画萌语话安全”网络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国网友征集“安全萌语”、“安全萌画”、“三行安全家书”创意宣传作品。来自全国50多个城市的网友踊跃投稿,共征集到充满创意的安全宣传作品5000余件。

  为延续“萌画萌语画安全”活动,把优秀的安全宣传作品用于全区线下安全宣传,渝中区启动了“安全快递到家”主题活动,聘请多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为“渝中区安全志愿者”,发挥快递员每天走街串巷的工作特性,将印有“安全萌语”、“安全萌画”、“三行安全家书”的宣传作品粘贴到快递包裹上,由快递员送到社区、送进千家万户,让市民在签收快递的同时,顺便了解安全知识。

  6月16日当天,渝中区近百名快递员骑着摩托车,带着一个个“安全包裹”走进社区,把安全送到居民家中。“这个快递包裹和以前不一样了,上面居然还有一幅漫画。”收到包裹的陈先生说,包裹上面的漫画和语言很有创意,也很接地气。渝中采取这种方式来传递安全知识,很容易被大家接受。

  渝中区安监局负责人介绍,此次聘请的100名“渝中区安全志愿者”将肩负起宣传安全知识、发现和反馈安全隐患、劝阻危险行为的责任,为渝中安全出力。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