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志愿者编织同心结 把爱送进贫困村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6月16日,在渝中区大溪沟街道华福巷社区内,20余名邢孃孃编织队的志愿者舞动着双手,编织出一个又一个漂亮精致的同心结,将爱心传递到贫困村。

  据了解,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重庆市开展了“我们一起奔小康”扶贫志愿服务行动,来自重庆市的志愿者团队将到贫困村开展志愿服务。在得知活动消息后,渝中区邢孃孃编织队的志愿者便和社区商量,要充分发挥团队编织优势,主动承担起在7月2日前完成编织至少350个同心结的任务,把来自渝中区的爱心传递到贫困村。“编织350个同心结,我们保证完成任务。”在开始编织同心结后,20余名参与编织的邢孃孃编织队的志愿者信心满满,“希望我们编织的同心结将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一起关爱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一根红绳、一根黄绳,两根绳以同心结的方式在中间打一个结,再将绳的两端以同心结的方式连在一起,形成一个环状,同心结就编织好了。”邢孃孃编织队队长邢孃孃向记者展示自己娴熟的编织方法。邢孃孃告诉记者,编织本就是自己的拿手项目,编织同心结正好让自己擅长的手艺得到展示,而且能将自己的爱心传递下去,“回家后我还要教家人一起来编织同心结,一起献爱心。”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