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我们一起奔小康”扶贫志愿服务行动在渝中启动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4日

“我们一起奔小康”——扶贫志愿服务进村社进家庭活动启动

    7月2日,“我们一起奔小康”——扶贫志愿服务进村社进家庭活动在渝中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平宣布“我们一起奔小康”——扶贫志愿服务进村社进家庭活动出征,副市长刘强,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副主任赵为粮,区委书记唐英瑜参加活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万相兰主持启动仪式。

  活动中,市文明办副主任王茵发出扶贫志愿服务倡议,号召广大市民朋友积极行动起来,凝聚起社会扶贫的强大力量,为全市扶贫攻坚战的胜利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等现场认领扶贫志愿服务项目,爱心关怀、文化、医疗卫生、产业发展、支教、文明传播、生态环保7个志愿服务队接受授旗。

  “作为一名扶贫志愿者,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志愿者黄炳森说,他将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把扶贫济困作为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价值追求,在帮助群众脱贫致富中增强能力水平、提升修养境界、创造精彩人生。

  据了解,我市把扶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扶贫开发。广大志愿者围绕建卡贫困户、群众文化生活、医疗健康、产业发展、乡村支教、移风易俗、环境保护等7个方面内容,先后开展爱心捐赠、技能培训、助农劳动、结对帮扶等集中活动8900多场次,发动群众捐款2.9亿余元、捐物310多万件,受益贫困群众137.4万余人次。

  启动仪式后,渝中志愿者将立即奔赴酉阳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渝中扶贫志愿活动酉阳行共有十余家社会组织、企业参与,共筹集生活物资7500公斤、衣物2000余套、图书3000余册,价值20余万元。这些物资将由志愿者自发组织的爱心车队运送到酉阳县偏远乡村贫困户手中,实施精准扶贫。

  为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温暖,大溪沟街道华福巷社区“邢嬢嬢编织队”专门设计制作了代表美好祝愿的同心结。1000个同心结也将从渝中传递到酉阳乃至全市贫困群众手中,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早日脱贫奔小康。

  市扶贫办、市环保局、市市政委、市文化委、市卫计委、市工商联、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市各行业系统、社会组织的40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