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文明礼让人人参与 市民点赞交通志愿劝导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1日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出行意识,连日来,渝中区文明办在辖区开展了“文明礼让人人参与,人车和谐个个享有”交通文明劝导活动,辖区党员、青少年作为交通文明志愿者,前往各个交通路口,劝导行人文明出行,引得过往市民纷纷点赞。

  8月6日,在渝中区通远门城墙路口处,志愿者们手拿志愿劝导小红旗,在交通文明劝导员邓光华的指导下,娴熟地运用“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手语,在行人准备通过斑马线时,举起右手大拇指,向过往车辆打出停车手势,行人通过后,又向驾驶员伸出大拇指表示感谢,积极倡导市民文明安全出行,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意识。大家的示范行动和礼貌服务得到了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受到了过往市民的好评。

  8月9日下午,青年志愿者在湖广会馆开展了“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来到湖广会馆景区门口前的十字路口,穿着统一印有志愿者标志的服装,头戴志愿者小红帽。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广大市民告别不文明行为,对老弱残或问路的行人提供热情的帮助,劝导行人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要闯红灯,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高文明出行的安全意识。

  8月4日上午,渝中区临华路社区党员志愿者携手“临华梦想夏令营”的小学员们共20余人,走上热浪扑面的街头,戴着醒目的志愿者红帽与“夏令营”小白帽,手拿“遵德守礼,文明出行”的小标语,开始了别具一格的“遵德守礼,文明出行”宣传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身先士卒,小朋友们身体力行,向过往行人宣传“安全出行”常识,规劝违章违纪现象,受到路人们的关注和好评。“此次活动给我的暑假生活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参加文明志愿劝导的小朋友说,自己将会带动父母共同遵德守礼,共同营造“文明渝中”的良好氛围。(渝中区文明办)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