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触摸祖国边陲”活动完美收官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8日

队员们与列车员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8月6日早上7时26分,伴随列车“哐当哐当”声音,一列从吉林长春开往重庆北的K1572次列车稳稳地停在了三站台,蔡美岐“爱之光”志愿服务队10名队员为期14天“触摸祖国边陲”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带着一路风景和沿途感动,他们回家了。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老党员蔡美岐带领“爱之光”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依次走出车厢。队员刘友全,“这一路不仅收获了风景,还得到了乘务员和许许多多好心人的关心和帮助,让我感觉很温暖。”

    14天的行程,队员们用盲杖在心中描绘祖国河山,也用志愿服务传递着人与人相互帮助的温暖。这一路,队员们与党员乘务员、乘客一起过特殊的组织生活,用自己的按摩技能为大家服务,用热情洋溢的歌声为大家解乏……“这一路他们就是我们车上的能量站。”无论是K1064哈尔滨客运段重庆车队第五乘务组列车长关永辉还是K1572长春客运段重庆车队第一乘务组列车长王强,他们都与队员们共度了一段难忘的旅行时光,都共同开展了特殊的组织生活会,他们都说:“我们的乘务员和旅客都被他们乐观、自信的精神所感染,这一路真的很令人感动。”

   “触摸祖国边陲”活动开展期间,央广网、重庆电视台“第1眼”、FM968重庆之声微博、重庆晚报和都市热报进行了报道,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派出记者全程采访记录。同时,“爱之光”志愿服务队的旅行经历也引起了沈阳、哈尔滨、长春等地媒体的关注,当地日报、电视台、电台和都市媒体、新媒体纷纷前来采访报道,传递正能量。沈阳新闻广播记者王莎坦言:“与蔡老师一行相见是在沈阳北站的站台上,虽然经过几天的舟车劳顿落地沈阳,但我看到的是蔡老师及其团队成员精神倍棒的状态。他们带着重庆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的精神来到这里,让我们沈阳人感受到了重庆人民、重庆残疾人群体的拼搏、向上的精神。”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记者张婷婷说:“最触动我的,是他们这种热爱生活的决心和探索生命的精神。我向这群追寻梦想、心系祖国的盲人队伍致敬!祝他们丈量世界的脚步越走越宽广,越走越顺畅!”

  14天,行程上万公里,遇到的困难与不便无数,但“爱之光”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一直乐观自信、积极向上他们一路高歌、一路服务、一路学习,赢得社会各界的好评点赞他们身上反映出的,不仅是渝中残疾人的奋发精神,更是重庆残疾人的自强不息,他们让世人相信有爱就有光!(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