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五年开展公益实践活动600余场 覆盖青少年9万余人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1月15日,团区委、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举行“童心向党·轻舞飞扬”渝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成立五周年庆祝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市校外联副主席黄永宜,区政协副主席赵元政出席。

  活动在短视频《我和我的伙伴》中拉开帷幕,视频中,在活动中心学习过的朋友们送来了生日的祝福。随后,舞蹈表演《我和我的小伙伴》、诗歌朗诵《五彩童年 轻舞飞扬》、情景剧《温暖的世界》、合唱《大海啊,故乡》等节目接连上演,展现了青少年朝气蓬勃的良好风貌,展示了活动中心成立五年来的优秀教学成果。

  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中心坚持“公益普惠、资源聚合、开放共享”方针,“活动育人”教育特色,致力于为广大青少年打造一个融教育、服务、实践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校外公益阵地,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校外生活,努力打造成为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快乐园地。

  五年来,活动中心开设了“红岩少儿艺术团”和“红岩少年科学院”公益社团,打造语言、舞蹈、合唱、书画、棋艺、机器人等特色社团,培养青少年兴趣爱好,陶冶青少年艺术情操,提升青少年文学素养。截至目前,已开展全免费公益社团11期,项目达70类,班次200余个,课时1200余次,参与人数近2万人次;开展各类公益实践活动600余场,覆盖青少年9万余人次。(记者 姚延洋)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