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防控一线的“志愿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志愿者义务为市民测量体温。记者 李 一 摄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参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渝中,有那么一群人放弃休息,加入到渝中各社区的疫情防控队伍中,戴着口罩走街串巷,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就是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渝中志愿者。

  “你好,来测量一下今天的体温哦。”1月30日上午9时许,重庆红岭医院的志愿者便在永辉超市重庆大坪协信店的出入口开始了新一天的志愿服务,为进出超市的市民免费检测体温。这是该处志愿服务点为市民服务的第4天,志愿者们根据超市的人流高峰期,每天早上的9点至11点、下午2点至4点这两个时间段开展志愿服务。

  “非常时期,为了大家的健康,我们作为医护人员就应该挺身而出。”志愿者罗曾告诉记者,虽然志愿服务时要一直站在风口处接触很多人,但为了市民们的安全,为了能更好地增强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这一切她都觉得非常值得。

  与医护志愿者一起参与志愿服务的还有石油路街道新影村社区志愿者张荣琴。连日来,她积极参与社区入户排查宣传工作,现在又在超市出入口向每一位进出超市的市民发放防疫知识宣传资料,并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家庭防控措施。她说,“疫情面前,每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共同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相信有了大家的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役’。”

  自1月28日以来,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及各社区志愿服务站面向社会招募了400余名志愿者,深入各社区疫情宣传点、体温检测点等疫情防控一线,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目前志愿者招募还在进行中,市民可登录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国志愿服务网)选择加入。(记者 李 一)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