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战“疫”文明在行动】从“头”开始的爱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何先泽美发工作室的美发师在区融媒体中心为新闻工作者义务理发。记者 廖 松 摄

  疫情期间,理发成了一件麻烦事。2月19日上午,区工商联组织爱心企业何先泽美发工作室,来到区融媒体中心为新闻工作者们义务理发,从“头”开始献爱心。

  几张简易桌,三根办公椅,便拼凑成了临时“美发室”。戴上口罩、帽子,打开工具箱,牙剪、电推剪摆放整齐,辅助工具别在腰间……专业而迅捷的流程后,“母城匠人”何先泽便和两位徒弟开始工作。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30多名新闻工作者享受到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新闻工作者冲在一线,十分辛苦。我们想通过义务理发,为大家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何先泽表示,工作室的其他成员,虽然人在老家,也在当地为一线人员免费理发。接下来,工作室还会继续开展类似活动,为更多战“疫”人员献爱心。

  2月18日,区机关综合大楼一楼,标榜国际美发和东田造型的发型师正用娴熟精湛的理发技术,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干部职工义务理发。

  重庆东田造型品牌合伙人、创意发型师朱康凭借丰富的职业经历和独特的设计理念,被区工商联评为“母城匠人”。听说有这次服务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机会,他第一个报了名。因为工具放在店里无法取出,他就拿出家里给自己父亲剪头发的备用工具主动要求参加此次义务美发服务,“作为理发师,其他的忙我帮不上,但我能以自己擅长的方式为大家服务。”朱康说。仅一天时间,他就为18位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了美发服务。

  朱康告诉记者,除了他以外,东田造型的其他同事也一直在行动,作为我区的美发企业,他们的义务服务已经覆盖到了所有需要他们的地方。

  标榜国际美发造型艺术总监胡朝远也是一位有着多年从业经验的美发师,“当天服务了27名一线抗疫工作人员,这是平时正常工作量的两倍,很累,但很值得!”(记者 廖松 胡榕)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