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洪崖洞景区:志愿者开讲“渝中故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记者 黄清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6名身披红色绶带的志愿者穿梭在洪崖洞景区,提供免费讲解服务,受到市民、游客欢迎。

  据了解,这些志愿者均来自于区金牌导游工作室。为讲好母城故事,提升渝中文旅软实力,2019年6月,我区成立了以张跃福、管延龙、郭卿兰3名旅游讲解一线资深人士命名的首批金牌导游工作室,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导游和景区讲解员。

  “随着各大旅游景区陆续开放,我们3个金牌导游工作室联合发起了为旅游景区义务提供志愿讲解服务的倡议,希望通过专业优势,助力景区品质提升。倡议得到大家的热情响应。”区导游协会秘书长管延龙告诉记者,通过遴选、考核,共挑选出80名综合素质优异的导游、讲解员参与本次活动。

  作为重庆都市旅游热门目的地,洪崖洞景区恢复运营后,日均客流量在5000人以上,因人流量较大,成为志愿者服务的第一站。6月30日前,每逢周四、周五、周六、周日客流高峰时段,都将有6名志愿者定点提供讲解服务。

  “我们的服务时间是下午2:00至6:00,主要遵从一步一景的原则,呈现洪崖洞“一态、三绝、四街、八景”的精髓,让客人透过洪崖洞这扇窗口,了解重庆的历史文化和城市精神。”志愿者蒋代红告诉记者,他从事导游工作1年多,作为文旅行业的一分子,希望通过自己的服务,为提振文旅消费、提升渝中旅游形象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来自黔江的游客王娇告诉记者,以前也经常来洪崖洞吃美食、看夜景,但在导游的讲解下深度游览洪崖洞还是第一次。这种VIP服务,让她和朋友看到了除了美食、美景之外不一样的洪崖洞,了解到很多重庆历史文化知识。

  管延龙告诉记者,接下来,将进一步扩大金牌导游工作室志愿者讲解服务范围,如果渝中其他景区有需要,他们也将组织志愿者前往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