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有一种假期叫坚守 南纪门这群志愿者每天服务超过10小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假期中,在依山而建、沿崖而走的山城巷传统风貌区,游客来来往往,一派繁忙。人群中,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的人格外引人注目。为游客指路,回答各种问询……他们就是放弃假期,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的南纪门街道志愿者。 

  志愿服务队每日冒雨服务游客超10小时 

  “您好,请问从这里怎样去最近的轨道交通站?”“您好,可以沿着这条主马路一直往上走,大概五六分钟就到了,就在您的左手边,天雨路滑,请小心脚下。”10月6日早晨9时许,山城巷传统风貌区陆陆续续迎来八方游客,在入口处,志愿者夏铠东正忙着用普通话回答游客的各种问询。“这里每天都有不少游客,能为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展现咱们渝中志愿者的良好形象,牺牲点休息时间不算啥。”夏铠东显得有些自豪。 

  国庆假期,山城巷传统风貌区里像夏铠东一样的志愿者还有不少,他们冒雨在小巷里、步道上来回穿梭,解答游客疑问,提醒游客戴好口罩,劝阻不文明行为,引导广大游客文明旅游,传递文明理念,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记者从南纪门街道获悉,为进一步倡导和践行文明旅游理念,对外展示渝中良好城市形象,街道在山城巷设立现场指挥部,组建了一支12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每天安排至少40人值守山城巷传统风貌区,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服务时间超过10个小时。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游客的点赞。 

  “这里不仅景色美,还有志愿者们提供的贴心服务,让我们倍感温暖。”来自广州的游客朱先生一家三口对志愿服务称赞不已。 

  多措并举做好节日安保工作 

  除了倾力做好山城巷传统风貌区假期志愿服务工作,南纪门街道还围绕安全生产、环境整治、防疫检查、隐患排查整治等,全力做好假期旅游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节前,南纪门街道集中组织开展“五个一”专项工作,即1次安全生产大排查、1次市容秩序大整顿、1次清洁卫生大扫除、1次防疫工作大检查、1次稳定问题大梳理,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节中,南纪门街道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南纪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层层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三个责任,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假期。(记者 刘侃)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