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街道、企业群策群力群防 守护繁华天街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龙湖重庆时代天街,位于渝中区大坪商圈,地处主城几何中心。平时,这里便人流密集、人头攒动。国庆中秋长假,每天20万以上的光临人次,让天街分外繁华。 

  长假期间,这里秩序井然,实现了安全零事故。这背后,是石油路和大坪街道、各职能站所,以及龙湖公司员工的群策群力,更是近600名一线人员的辛勤付出。 

  强措施 严防死守保平安

  穿上迷彩服、戴上红袖章,长假期间的每个早上,石油路街道民兵李林峰和队友一起开始巡逻工作。 

  “龙湖重庆时代天街ABCD馆加起来,有60万平方米的商业体,我们每天要绕着天街转十几圈,一天巡逻下来,整个腿脚很酸疼。”李林峰是节前从民兵队伍里挑选出来的精锐,他和其他9名队友一起,组建了国庆中秋节日执勤备勤民兵小队,主要负责龙湖重庆时代天街区域治安巡逻、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渝中其他地区的节日安保支援工作。 

  长假阴雨连绵,但他们的巡逻却丝毫不打折扣。转一圈,常常是全身淋湿,带着冷意。李林峰说:“过节最重要的是平安祥和,我们能为大家的出行保驾护航,累一点很值得!” 

  马华清是石油路街道平安办群防队员,这几天,电瓶巡逻车随时陪伴着他。“我每天的任务就是治安巡逻,如有紧急情况,立即机动支援。”他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目前龙湖重庆时代天街一切平安。 

  “零距离” 暖心服务获好评

  一个简易棚,两张小桌子。寒风带雨,时常吹得志愿者发抖。早上9点到,晚上11点走,每天14个小时,他们风雨不动地在这里值守。 

  龙湖重庆时代天街人流最密集的地方,莫过于A馆广场。长假以来,这里便设置有“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执勤点”,煤建新村社区的孟婧便是坚守在这里的志愿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执勤点的小桌子上,不仅有测温器、消毒酒精、记录本,还有针线盒。原来,如果游客衣服开线,或者有其他缝补需要,他们都可以现场服务。 

  孟婧是“老石油路”,对这里的路线“门儿清”。这几天,她回答了无数游客的咨询——哪家酒店怎么走、哪家食店在什么馆……她总能迅速给出答案。 

  10月3日,一名外地游客在龙湖重庆时代天街用餐时,手机不慎遗失。焦急的他找到执勤点,却说不出餐厅的名字。在志愿者耐心引导下,他回忆起大致是吃的什么,最终帮助游客找回手机。 

  “重庆设立的这个执勤点很好,感觉很温暖。”徐州游客李文静说,重庆是山城,是一座“爬坡上坎”的城市,长期“打不到方向”,这两天他咨询过两次,很快就找对了路,作为一名外地游客,他衷心为此点赞。 

  促发展 近600人筑牢安全根基

  服务企业发展,就是助力地方经济。在各方齐心协力下,节日期间的龙湖重庆时代天街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据介绍,节日期间,在龙湖重庆时代天街地区有安保力量近600人。其中,石油路、大坪两个街道社区守点力量105人,驻街道的各职能站所巡线控面力量50人,龙湖公司435人。这接近600人的队伍,划分为4个区域共14个点位,进行联动值守巡查。 

安全稳定助力经济增长。这个假期,龙湖重庆时代天街人流量和营业额双丰收。以10月7日为例,截至当天18时,天街客流24.73万人次、车流12000辆次,相较去年同期增长19.1%。营业额方面,截至10月6日,商场营业额达1611万元,相较去年同期提升10%。(记者 廖松)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