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志愿者化身“行走的图书” 亮相我区热门景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4月24日,从甘肃来重庆旅游的陈睿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区委宣传部、区出版物协会送出的新书《中国历史精神》。“重庆人太热情了,景区建得好,文化氛围也不错,是一座有意思的城市。”平时爱看书的陈睿说,这趟重庆之行特别值。

  陈睿的意外之喜得益于2021书香重庆·阅读嘉年华之“行走书香重庆”活动。作为世界读书日重头戏,该活动通过组织阅读推广志愿者化身“行走的图书”,分赴热门打卡地、旅游景区、交通站点、广场、集市、商业步行街、中小学校等200个场所,向广大市民推介和赠送精品图书,号召共同推进全民阅读。其中,我区活动地点设置在热门旅游景点洪崖洞和解放碑。

  “这里是世界读书日活动现场,可以扫码领书哦!”当天下午3点,记者在洪崖洞景区看到,在志愿者的热情邀请下,不少市民、游客纷纷来到精心设置的“阅读宣言”美陈前,通过扫描二维码、拍照留念、把照片发到朋友圈的方式,获得心仪书籍1本。

  “儿子5岁了,给他挑了本关于动物的绘本,儿子很喜欢。”市民彭勤碧一家带着孩子在解放碑游玩时,参加了该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赠书约600本,涉及文学、历史、教育、心理等类别,所有书籍均是全民阅读推介书目,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500余份。(记者 黄清娴)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