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女乘警”袁宁:自觉践行文明旅游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7日

  袁宁是重庆铁路公安处乘警,在参与旅游的过程中,遵守社会公德,主动倡导并积极在旅游团队中宣传和践行文明旅游行为,抵制和批评不文明言行。不论是在何时何地旅游,袁宁都能以身作则,带头遵守目的地国家的法律法规,遵重当地的民族习惯,自觉抵制不讲环境卫生、高声喧哗、不遵守交通规则等等一系列不文明行为。

袁宁与布鸟族居民合影。(图片来源:渝中区文明办)

  在随团旅游的过程中,由于团队成员来自不同的社会阶层,素质参差不齐。为了让大家都能开开心心的出游,安安全全的回家,袁宁积极支持导游工作。特别是能换位思考,深切理解旅游服务工作的艰辛和不易。在景区、景点积极帮助导游组织好本团的客人安全、清点人数、文明游览。由于国情、民族习惯的差异,在遇到对于饮食、住宿等环境不适应的时候,她不仅能及时调整心态,尽快适应,并理解、支持地配合全陪的工作,还积极做其他团员的思想工作,不仅自己开开心心的旅游,也为其他团员作出了表率。(渝中区文明办)

袁宁喂食海鸥。(图片来源:渝中区文明办)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