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长寿好人榜
传递正能量 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8-29
 
 
    8月25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京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领会感悟“中国好人”最可贵的精神品质,交流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榜样作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更多的人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我区晏春明作为今年的助人为乐“中国好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晏春明是长寿区融媒体中心质量考评部主任。201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晏春明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唐央乡里多村结缘。在身患皮肤癌的情况下,他曾自发驾车2万余公里,在长寿区和木里之间往返10余次,从最初的个人资助,到发起成立“大爱木里”爱心团队,再到手把手教当地村民学习电商销售,为当地贫困孩子送去30余万元的爱心物资。
  截至目前,在晏春明和团队的帮助下,至少有20人通过电商脱贫致富,真正实现了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换,也让木里、盐源的一些村庄,从穷山村变成了“聚宝盆”。晏春明“大爱木里”的事迹,被载入《木里脱贫攻坚感人故事》一书。
  “作为‘中国好人’,在第一时间反复阅读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倍受鼓舞。‘中国好人’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联想自己开展助学帮困9年来所做的事情,对总书记重要回信产生强烈共鸣、倍感使命光荣。”晏春明说,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身边人投身公益活动,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记者 李杉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