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合川要闻
  图片新闻
ca7bb85f1eeddb88a2817d529f188338.jpg
春节期间18万盆鲜花街头争奇斗艳
15df386bbd2929ce25faf87911b678f5.jpg
铜溪镇组织志愿者为村民送水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合川要闻

2023重庆合川钓鱼城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3-03-02 来源:
  2月28日,“英雄钓鱼城 首马破荆棘”2023重庆合川钓鱼城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达明,区政府副区长袁晓钦分别作发布并答记者问。
  据了解,本次赛事主题为“英雄钓鱼城 首马破荆棘”,将于3月26日上午8时准时在合川区人民广场鸣枪开跑,设置有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大众健康跑(4.2公里)两个项目,其中大众健康跑分为单人和亲子跑。赛事规模为5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2000人,大众健康跑项目3000人。报名通道已于2023年2月14日开通,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10日,报名人数额满为止,可通过“合川文旅”或“千君智行体育”微信公众号报名。
  在赛道设置方面,利用合川“三江六岸”城市格局,半程马拉松线路起点为合川区人民广场,途经嘉陵江南屏大桥、钓鱼城大道、水军路,在钓鱼城游客中心折返,经过合阳嘉陵江大桥、嘉滨路、在马赛庄园折返,途经嘉滨路、合阳嘉陵江大桥、嘉陵江南屏大桥、江城大道、希尔安大道、中南路,返回合川区人民广场,全程21.0975公里,竞赛时长约3小时。大众健康跑线路长度为4.2公里,起点设在合川区人民广场,途经嘉陵江南屏大桥,在嘉陵江南屏大桥北桥头折返,途径嘉滨南路到达终点东津沱公园主入口,竞赛时长约1小时。
  在奖金设置方面,设有名次奖和年龄组奖,赛事总奖金为93600元。名次奖分别录取男女前三名;年龄组奖设置了16-29岁、30-39岁、40-49岁、50岁及以上四个年龄段,分别录取各年龄组男女前二十名。所有参赛选手完赛后都将获得参赛T恤、参赛包及完赛奖牌。
  在赛事保障方面,成立了组委会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维护稳定组、安保交通组、应急救援组、医疗防疫组等10个组,统筹协调本届赛事各项组织筹备工作。将组建1名国际级、5名国家级、35名国家一级田径裁判队伍,中国田协将委派专家团队对竞赛进行全程监督,为参赛者们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参赛环境。同时,投入警力及安保人员约800人,招募志愿者约600名,在参与赛事服务前,每位工作人员都将进行专业细致的培训。为了保障参赛选手的安全,一方面,将由区人武部抽调500名民兵,全程负责赛事沿线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赛场秩序平稳。后勤保障方面,在赛道沿途设置了物资补给站,包含水、运动饮料、水果以及合川特色美食。医疗保障方面,赛事现场将配备11个医疗站,每个医疗站均规范配置救护车和AED急救设备,并开设救护绿色通道,为选手提供全面、及时的现场救助和医疗保障,最大程度地保障参赛选手的生命安全。
  此外,运用钓鱼城、三江交汇等合川代表性元素,在赛事奖牌、选手服装、赛道美陈、赛事加油助威点等多个竞赛环节融入钓鱼城元素,打造独特赛事区隔、彰显明确的赛事定位,参加体育竞技的同时感受属于合川独有的钓鱼城古战场遗址的历史文化;比赛将邀请体育达人、网红选手、国际选手等群体参赛,国家一级播音员将进行赛事直播解说,专业团队进行全程网络直播,扩大赛事影响力。设置有分享送豪礼、非遗现场展示、游乐园动漫人物cosplay等活动,让马拉松更好看、更好玩,更具有互动性;打造赛事嘉年华,呈现合川文旅特色,展示陈记皮雕、陈氏木雕、合川糖画、合川宽粉等合川非遗文化。活动现场还能免费品尝合川桃片、合川肉片、合川米粉、鸡肉抄手等地方特色美食。
  据悉,举办本次赛事是我区贯彻落实打造“健康中国 重庆行动”的生动呈现,是踏上新征程、面对新时代、建设新重庆的重要举措。我区将以此为契机,在未来几年持续加大投入,努力提升赛事规格和含金量。计划在2024年将合川钓鱼城马拉松规模扩大到8000人,赛事设置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并以赛事为媒推介合川山水风光、文旅资源,提高合川知名度和影响力。
  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区体育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