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合川要闻
  图片新闻
b55299916d6afd79fde359d8708c4131.jpg
古楼镇的枫树林
微信图片_20231114162017.png
双槐镇开展“文明创建巡礼”移风易...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合川要闻

“欢欢喜喜迎新春·文明节俭过大年”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4-02-06 来源: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欢声笑语辞旧岁,文明新风满江城。在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我们谨向全区市民朋友致以真挚的新春问候!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共同度过一个文明节俭、健康祥和的春节,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实践办、区文明指导中心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1、文文明明过大年。提倡文明新风尚,摒弃陈规陋俗,做到不大操大办、不铺张奢侈、不沉迷赌博、不攀比炫富。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的“送理论”“送文化”“送健康”“送平安”“送新风”等文明实践活动。
  2、和和美美过大年。自觉弘扬孝老爱亲、敦亲睦邻的传统美德,传承好家风家训、陪伴好长辈孩子、建设好文明家庭。提倡遵守社会公德,爱惜公共设施和旅游景点环境卫生,不乱倒垃圾,不乱扔果皮纸屑,不扰乱公共场所秩序。
  3、平平安安过大年。提倡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路,自觉做到不争道抢行、不乱穿公路、不车窗抛物、不随意停车、不酒后驾驶。提倡公共文明,有序排队、不大声喧哗、不在禁燃区域燃放烟花爆竹。
  4、绿色健康过大年。提倡低碳出行、绿色出行、文明祭祀。提倡“光盘行动”,积极践行“吃得文明”,合理膳食、拒绝野味、珍惜粮食。培养健康有益的爱好和生活习惯,保持平和乐观、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
  文明是一种习惯,节俭是一种美德,让我们携起手来,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成果,用  文明点亮我们的春节、扮靓我们的城市!
  恭祝广大市民朋友新春欢乐、生活安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宣传部
重庆市合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重庆市合川区文明城区建设指导中心
2024年2月5日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