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合川要闻
  图片新闻
b55299916d6afd79fde359d8708c4131.jpg
古楼镇的枫树林
微信图片_20231114162017.png
双槐镇开展“文明创建巡礼”移风易...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合川要闻

合川区2024年上半年入伍新兵欢送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

  热血披戎装,青春献国防。3月20日上午,合川区2024年上半年入伍新兵欢送仪式在区人民广场举行。240名入伍新兵身着戎装、胸戴红花、肩披绶带,昂首挺胸、整齐列队。一个个挺拔的身影,一张张坚毅的脸庞,满载着保家卫国的豪情壮志,展现出合川新兵的优良作风和良好素质。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郑立伟出席欢送仪式并讲话。

  区政协主席叶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新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达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皎,区政府副区长刘本万,区人武部大校部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征兵办公室主任陈雪勇出席。区委常委、区人武部大校政委、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化主持欢送仪式。

  上午11时30分,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郑立伟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125万人民,向光荣应征入伍的全体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向支持国防建设、踊跃送子参军的新兵家长们致以崇高敬意,向为圆满完成征兵任务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参军报国既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的重要途径,更是担当责任、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希望大家珍惜荣誉,铸就“忠诚之魂”,把青春梦与强军梦、个人梦与中国梦融为一体,真正将过硬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转化为献身强军实践的行动自觉,在践行习近平主席对青年战士的嘱托与厚望中诠释忠诚,在绿色军营中绽放自己最绚烂的青春。苦练本领,激扬“强军之志”,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优良传统,加快实现从热血青年到铁血军人的转变,用坚守奉献绘就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用勇敢坚毅彰显军人百炼成钢的本色。心系合川,牢记“家乡之托”,把热爱家乡、回报家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品质,把党委政府的关怀、父母亲人的期望,转化为献身国防事业的强大动力,争当模范标兵、争创一流业绩,以新时代军人风采为家乡人民争光、为自己的人生添彩。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落实好拥军优属各项政策,竭尽所能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后顾之忧,努力营造尊崇军人、优待军属的浓厚氛围,为我们“合川兵”安心服役、建功立业创造良好条件。

  仪式上,区领导为新兵家长代表颁发“光荣牌”,小学生为新兵代表献上鲜花。新兵代表、新兵家长代表和领兵干部代表作了发言。

  伴随着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一只只和平鸽飞向天空,入伍新兵们满载保家卫国的豪情壮志和家乡人民的美好嘱托,奔向报效祖国的新征程。

  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长、副部长、干事,区人武部全体干部职工、高校征兵工作站负责人、部队领兵干部,100名民兵代表,260名小学生代表,部分新兵家长参加。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