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4c2838a39e6714a183d832a06b8e245d.jpg
拒绝酒驾
志愿者为社区特困人员义务理发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时政要闻

区司法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6 来源:
  “真心感谢区司法局,感谢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日前,户籍地在四川省巴中市的王某将写有“亲民司法、廉洁高效、止纷息诉、尽心尽责”的锦旗赠予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感谢区司法局指派律师为其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这只是全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区司法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缩影。据悉,区司法局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将效果让群众评判。通过扩大法律援助范围,简化办理手续程序,降低法律援助门槛,实现“应援尽援”,为老年人、农民工等特殊群体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真正为群众解决困难,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截至目前,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在今年已提供认罪认罚法律帮助147人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23件,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28.59万元;同时办结农民工维权案件24件,为农民工讨薪24.35万元。
  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扎实推进法律援助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不断提高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切切实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实效。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