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环境变干净了 生活更舒心了

发表日期: 2020-07-22
责任编辑: 王 青云

  

  杂草丛生、垃圾满地、蚊蝇孳生,你想到的是什么地方?是荒郊野外还是垃圾堆放场?都不是,这是位于大石坝街道大庆村农贸市场背后的一块空地几个月前的景象。

  “特别是夏天,一旦推开窗户,楼下连片的枯枝杂草混合着各种生活垃圾的味道,让人感觉很‘上头’。”欣油公司重庆分公司的办公地点就在大庆村农贸市场楼上,负责人魏先生指了指办公室窗户,“蚊子苍蝇多得很,我们基本不敢开窗。”

  “大庆村农贸市场是我每天必来的地方,你说,看着闹不闹心?”对此同样意见颇大的还有大庆村居民任大爷。他告诉记者,大庆村农贸市场背后这块空地的卫生顽疾已经存在十多年了,周围居民意见都很大,每次清理打扫不久,又会反弹,一直没有得到根治,而且在疫情期间,这样的环境也极易滋生病菌,附近居民都希望能够对这块区域环境进行治理。

  区群服热线接到居民投诉后,将此事交由大石坝街道办理。大石坝街道立刻组织相关科室召开现场会,多方了解后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这块空地的另一侧是一个七八米高的堡坎,上面是一条市政道路,和大庆村农贸市场一起将这块空地围了起来,以前,会有不自觉的居民路过随手丢弃垃圾,这也是卫生顽疾反反复复的原因之一。”大石坝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街道制定的整治方案和以往不同,以往都是单纯清理杂草垃圾,这次将杂草垃圾清理后,还对地面进行了硬化。通过这种方式,空地得到了彻底清洁,同时,社区还组织文明劝导志愿者,对农贸市场乱扔垃圾行为进行了劝导,便于长期保持。附近楼栋居民看到如此干净,自然也不好意思再乱丢乱扔垃圾了。

  7月1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块清理出来的空地有300余平方米,干净整洁,目前交由大庆村农贸市场的管理方管理,在保持环境卫生的同时,扩展了市场的使用面积。这样的整治方式,也得到了居民们的普遍认可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