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交通整治】夏秋交通违法防范打击专项行动启动

发表日期: 2020-08-06
责任编辑: 王 青云

   

8月4日,交巡警正在检查过往千厮门大桥的车辆

  夏季是道路交通事故和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多发期。8月4日,小编从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获悉,即日起至10月20日,区交巡警支队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夏秋季交通违法防范打击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区交巡警支队将针对私家车、面包车、摩托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型,严格依法查处酒驾、醉驾、毒驾、飙车炫技,无牌报废非法拼改装、超速闯红灯、违法鸣笛噪音扰民等突出违法行为。

  小编了解到,江北警方将加大对失驾、涉毒等高危人员所有车辆、驾驶证情况的梳理排查,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对接联系和数据共享,加强对高危重点人员的监管;并以群众反映和问题导向为重点,依托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集中警力、紧盯重点,加大对酒驾、毒驾、飙车炫技等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除此之外,交巡警还将组织开展扫街行动,及时发现查扣报废、拼改装、无牌车辆。

  同时,针对暑期避暑出行和中秋、国庆旅游高峰,警方将充分利用“大数据”,提前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加强景区警力的安排部署及车流量大、易拥堵、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的巡查监控,以便更快、更好地处置路面突发警情,维护良好道路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