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努力推动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发表日期: 2020-09-11
责任编辑: 王 青云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区委书记李维超,区委副书记、区长代小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渝平,区政协主席刘汉华分别走进我区中小学调研学校发展,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9月10日,李维超先后来到新村国奥小学、玉带山小学北校区、字水中学北校区,参观教学楼、图书室、运动场等,听取学校发展、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进教师办公室送上节日的慰问,对他们为江北教育事业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

  李维超指出,近年来,江北教育进入发展“快车道”,这与广大教育工作者作出的积极贡献密不可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始终坚持将培养学生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在各自岗位上踏实工作、潜心教研,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推动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发挥好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9月9日,代小红先后前往望江小学和望江中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得知在抗洪和清淤阶段,望江小学的全体教职员工积极投身其中,保证学校正常开学,代小红给予肯定。在望江中学,代小红察看校舍,并向校长详细了解办学和今年高考情况。随后,她走进教师办公室,向辛苦工作的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勉励老师们要爱岗敬业,为江北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代小红说,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教师是教育事业中最宝贵的资源。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教育工作寄予殷殷嘱托,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心无旁骛潜心教书育人,提升教学质量,用爱心陪伴孩子的成长,用自己的不懈奋斗书写精彩人生。

  9月8日,刘渝平分别来到江北嘴实验学校和新村致远实验小学看望慰问教师。每到一处,刘渝平都详细了解办学规模、师资配备、教育教学等情况,叮嘱学校切实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刘渝平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深受社会各界关注、关心和爱戴,尊师重教已经成为良好的社会风尚。义务教育阶段,对学生的习惯培养和人格塑造至关重要,老师们一定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职业素养,良好的师德师风也代表了老师形象。希望老师们珍惜学生的爱戴,不辜负家长和社会的期望,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履行好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努力培养更多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9月8日,刘汉华分别到华渝实验学校和重庆市二0三中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每到一个学校,刘汉华认真察看校容校貌,听取学校在学科建设、教学课程等方面的汇报。他肯定了学校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取得的成绩,感谢教育工作者们为江北区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刘汉华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希望广大教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一腔热血接力民族未来;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做新时代的教育者和引路者,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不断拓宽知识面,以适应素质教育和知识经济社会发展更高的教学要求,用高质量教学赢得家长和社会的认可。

    区领导段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