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强大力量

发表日期: 2020-09-11
责任编辑: 王 青云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提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我区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激发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全社会弘扬抗疫精神,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凝聚强大力量,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更有效的措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两高”示范区建设。

  五里店街道党工委书记田中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让中华民族又一次彰显出伟大的民族精神。医务人员冲上去,他们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同病魔奋力搏击。科技人员冲上去,他们夜以继日,合力攻关,力图早日攻克病毒的肆虐。工厂的工人冲上去,他们忠于职守,赶制了一批批口罩和防护服。广大的党员干部、社区干部、居民志愿者冲上去,他们坚守隔离点、进家入户宣传。每个人都生来平凡,但平凡不等于平庸。我想任何心中充满爱、充满责任、充满无畏精神的人皆为不平凡,向英雄们致敬。

  华新街街道香国寺社区党委书记邹红娟说,社区是基层抗疫的一线,在大灾大疫面前,社区干部要冲在前,想在前,干在前,众志成城,共同筑起基层坚实的堡垒。今后,抗疫精神将激励我们投身社区精细化治理,为建设好人民城市不懈奋斗!

  大九街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鲁帅锋表示,在疫情面前,医护人员纷纷放弃与亲人朋友团聚的假期,积极响应号召,克服各种困难,勇当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逆行者”。现在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但举国上下奋力抗疫防疫的“精气神”却值得一直颂扬流传下去。

  寸滩街道黑石子社区副主任万宇说:“为了打赢这次防疫攻坚战,无数的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应急救援人员、新闻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凝聚起了强大的力量。我为像钟南山这些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致以崇高的敬意,他们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楷模。这种人民至上的信念,是我们党员干部永远的照明灯。”

  石门派出所社区民警黎红霞说,将以钟南山等先进典型人物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时刻把人民放心中的第一位。将继续弘扬抗疫精神,牢牢扎根基层,为人民排忧解难,全力做好基层基础工作,维护好辖区社会稳定,用昂扬的实干精神向人民群众递交满意答卷。

  郭家沱街道西部志愿者张文静说:“习近平总书记说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仅是一场同病魔较量的集体斗争,更是一次全体中国人精神文明的集体展示、意志品质的集中锤炼、奋进状态的集合整队。这场大战大考的胜利,呈现出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凝聚力。”

  石马河街道文聚苑社区居民赵昌华说,没有钟南山院士,没有众志成城的医务工作者及基层干部,就没有我们现在平凡而可贵的生活。他们虽没在枪林弹雨的战场,在疫情下却时时刻刻面临着死亡的威胁,所有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人,都是我们老百姓心目中最伟大的英雄!

铁山坪街道东风社区居民李卡嘉表示,我们一定要心怀感激,正是这样许许多多医务人员、科学家们日夜奋战才有了我们今天平安、健康的生活,正是我们国家的好制度、好政策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美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