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我区认真落实各项尊老敬老爱老优惠政策

发表日期: 2020-10-28
责任编辑: 王 青云

  今朝秋香浓,喜迎重阳节。10月25日上午,我区在江北嘴中央公园开展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以“爱洒夕阳 情满人间——品质养老 江北享寿”为主题。

  该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江北城街道联合主办,区卫健委、区老体协协办。区柔力球队和区中老年艺术团参与演出。现场表演了包括集体广场舞《点赞新时代》、柔力球自编套路《幸福中国一起走》、健身球操《我为祖国献石油》等备受老年人青睐的节目。

  江北城街道的居民朱明翠受邀参演集体广场舞《点赞新时代》,她感慨说:“能参加这次重阳节活动,我感到非常荣幸,政府特地为我们老年人筹办喜欢的节目,感觉很幸福。”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养老成果展示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展示区、机构养老服务展示区、养老产品功能展示区、老年社会工作服务展示区、政策宣传区、义诊义检区”等7大展区,向居民群众宣传介绍我区的养老服务工作情况。

  “让老年人生活更幸福,是我们不懈努力的工作目标。”区民政局副局长严勇介绍,近年来,我区认真落实各项尊老、敬老、爱老优惠政策,在养老服务工作方面目前取得了一些成绩。一是我区目前已建成103个养老服务中心(站),覆盖率达87%,今年将再新增7个街镇养老服务中心和21个社区养老服务站,提前实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二是我区的双溪敬老院入选2020年国家公办养老机构优秀改革案例,其“公建民营”养老服务新模式将在全国推广。三是探索构建“1+X”和“股份制”养老助餐服务模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今年新增17个助餐点,共打造32个社区助餐点,覆盖7个街镇,为老人提供质优价廉的餐饮服务,让老人乐享晚年。

  严勇说:“我区还将打造‘一刻钟’养老服务便捷生活圈,利用互联网等技术搭建养老服务平台,让16.2万江北老人可以居家享受专业、安全、便捷的养老服务。”

“和谐社会确实好处多,既关心老年人的精神生活,也关注老年人的物质生活保障,让我们享受到舒心愉快、载歌载舞的晚年生活,这都要感谢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江北城街道三洞桥社区老年居民姚建平十分动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