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江北区举行“乡村故事荟”暨2020年乡风文明建设先进典型授牌仪式

发表日期: 2020-12-22
责任编辑: 王 青云

            

  “今天,拥有仙境般园林的石庙村人已经走出了大山,但他们还要把八方宾客迎进来,希望大家都来石庙村走一走,看一看……”12月18日,我区“乡村故事荟”暨2020年乡风文明建设先进典型授牌仪式在五宝镇干坝村举行,来自复盛镇石庙村的崔玲讲述的乡村文旅故事《文明桥》赢得阵阵掌声。

  “井池村改造了农房、建好了公路、修好了果园,村民们过上了彩虹般丰富生活”“大树村将依托绿色项目,以生态产业发展致富”……鱼嘴镇井池村余国菊、五宝镇大树村胡雪、复盛镇华山村包加亮分别以《井池村今天和明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仙桥“义”渡》为题,用通俗的“大白话”,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百姓故事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发展凝聚起强大的思想动力。

  随后进行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竞答,更是掀起一轮新的热潮。“坚持把解决好什么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是‘三农’问题!”居民纷纷举手热情参与。

  当天,还进行了2020年农村先进典型授牌仪式,为2020年“江北区优秀卫生户”、2020年度江北区“最美庭院”、2020年度江北区新时代“十星级文明户”、2020年度江北区“新乡贤”40名获奖代表授牌。

  今年以来,我区大力推行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十抵制十提倡”活动,在涉农街镇开展了系列先进典型评选,深入挖掘乡村文旅故事。改革开放40余年,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广大乡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样的典型故事有许多。这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故事接地气,贴近群众生活和需求,一个个生动的百姓故事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乡村振兴凝聚起强大的思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