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重庆江北:关爱道德模范 弘扬文明新风

发表日期: 2021-02-10
责任编辑: 陈 德文

  声声祝福道真情,浓浓关怀心连心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岁寒情暖时。为帮扶和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一步推动辖区尊敬、关爱、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崇德风尚,连日来,江北区委宣传部开展走访慰问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看望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及其家属,转达党委、政府的亲切问候,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慰问中国好人李东江和贺仕雄

  2月9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学伦走访慰问了中国好人李东江和贺仕雄,向他们送去亲切的慰问和关怀,并致以新春祝福。 

  李东江,作为重庆市模范退役军人,曾获得中央军委授予的“突击英雄连”连长,一等功获得者,并在2020年被评为“中国好人”,他转业回地方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发起了江北区退役军人“指导员在线”工作平台,并创建了“东江聊天室”,担任了“战旗”志愿服务队队长,积极参与退役军人服务,以满满的正能量引领社会风尚。 

  

  为中国好人李东江发慰问金、礼品

  贺仕雄,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骨科主任,主任医师,从事骨科27年,完成骨科各类手术万余例。在工作中保持三心,即爱心,耐心,责任心。在临床一线工作中,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视工作为生命,待患者如亲人。曾荣获四川省“5.1”劳动奖章,重庆市首届“最美医生”,重庆市“基层好医生”,江北区身边“好医生”称号,于2020年被评为“中国好人”。 

  

  为中国好人贺仕雄发慰问金、礼品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学伦详细询问了中国好人的工作及生活状况,勉励他们继续发扬模范精神,树立模范榜样,带动身边人、影响更多人。

  慰问全国文明家庭代表范国胥

  当天,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学伦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全国文明家庭”代表范国胥家庭,并为他们一家送去慰问金和礼品。 

  范国胥,1998年至今在华新街派出所嘉陵社区从事社区警务工作,连续6年重拳整治,顺利端掉了辖区7个涉黄窝点和多个涉毒团伙。曾先后8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及重庆市文明市民、重庆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其妻子秦艽,热心支持范国胥工作,夫妻二人风雨同舟、携手并肩,将家扎进社区,把群众事当家事,以百姓安为天下安,让好家风与好社风相得益彰,共同推动嘉陵社区由乱变治、筑巢引凤。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学伦范国胥家庭送去新春祝福,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带动更多人崇尚美德、向上向善。 

  

  为全国文明家庭范国胥家庭发慰问金、礼品

  慰问道德模范杜定兰

  2月8日一大早,区委宣传部、复盛镇、鱼嘴镇领导及工作人员和海尔集团领导,走访慰问了重庆好人、第六届重庆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杜定兰及其家属,并为他们带去慰问金、生活用品油、米等,向他们传递新春美好祝福和节日暖心关怀。 

  杜定兰,12年如一日悉心照顾植物人儿子,用她的耐心和爱心换来了儿子的苏醒和笑容。她是一位普通而又伟大的母亲,用坚韧和执着,诠释了母爱的真正含义,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慰问组一行与杜定兰亲切沟通,向她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模范典型继续发挥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弘扬模范精神。 

  

  为道德模范杜定兰发慰问金、礼品

  据了解,我区加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引导广大市民学习关爱身边典型,积极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以及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以新时代榜样的力量鼓舞人、激励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使“好人文化”蔚然成风,有效提升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