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重庆江北:惬意过佳节 江北年味浓

发表日期: 2021-02-19
责任编辑: 陈 德文

2月15日,市民在西西弗书店读书“充电” 特约摄影 白志华

    

2月16日,北仓文创街区人气旺 特约摄影 陈锡萍

  

2月14日,孩子们在观音桥步行街舞彩带过新年 特约摄影 陈锡萍

  

2月14日,观音桥音乐喷泉流光溢彩 特约摄影 陈锡萍

    

2月12日,市民在观音桥商圈围观商家迎春活动 特约摄影 白志华

  

  大红的灯笼挂起来,多彩的灯饰亮起来,喜庆的春联贴起来,厨房的香味飘出来,处处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氛围……春节期间,不少市民选择“就地过年”,年味不减、亲情更浓,度过一个安心、放心、舒心的佳节。

  假期里,不少市民到商场购物消费、到电影院观影、到花市选购鲜花。各大商场内外均悬挂了各式新春饰品,还有花样繁多的折扣促销,市民选购各式各样的年货;各个影院,前来看电影的市民戴着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有序进场;在望海花市,各种各样的盆栽花卉一应俱全,前来选购花卉的人络绎不绝。

  书香相伴,放松心情。春节期间,各大书店、图书馆“不打烊”,让市民在浓浓的书香中度过春节。“希望能在春节期间多陪陪孩子,同时也培养下孩子读书的好习惯。”不少家长表示,过年把孩子带到书店,想让他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文化年”。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全家出动,选择到公园踏青、步道锻炼。鸿恩寺森林公园、铁山坪森林公园,游人熙熙攘攘,在初春的暖阳下,赏花观景、滑滑梯、放风筝,一片欢声笑语……在北滨漫行步道,市民游客沿着绿道散步休闲、骑自行车,不时用相机记录下春日美景。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不少人回家按下“暂停键”。“看!咱们家的春联已经贴上了,可喜庆了!”“姐姐,今年年夜饭有你最爱吃的香肠和粉蒸肉。”“孙女,我给你发了一个微信红包。”……除夕夜,家住五里店街道南方上格林小区的徐茂高高兴兴地与在广州打工的女儿视频连线,全家人你一言我一语,传出阵阵笑声。视频那头,徐茂的女儿也给家人送出了暖心祝福。

  “灯光秀真是太美了,虽然没能回成老家,依旧感受到年味很足!”外地游客邹先生是第一次在重庆过年,浓浓的年味让他对这个假期赞不绝口。而在北仓文创街区、鲤鱼池42号、重庆院子,依托特色街区,打造非遗、民俗、鲜花等多样打卡点,来往人群络绎不绝。在北仓文创街区,来自西安宝鸡的陈星兴奋地拿出手机“打卡”。各式各样的美食、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时尚潮流的打卡地标……让她收获了满满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