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重庆江北:江北区开展2021年“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日期: 2021-03-08
责任编辑: 陈 德文

  

   

  2021年“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开幕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5日上午,共青团江北区委在江北区石子山体育公园广场举行“青年志愿行 建功十四五”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和首场志愿服务活动。

  江北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段华,重庆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龙江、江北区委宣传部、江北区人民检察院、共青团江北区委以及江北区石马河街道、江北区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并组织了50余名青年志愿者投身于现场的首场志愿服务活动中。

   

  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讲解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进行了免费理发、义务维修小家电等便民志愿服务,还进行了普法宣传和义务法律咨询、垃圾分类知识和生态环保宣传、科普知识及无人机展示、消防安全体验和演示等志愿服务。

  现场还有一群特殊的志愿者受到市民群众的关注,他们来自恩予社会服务中心的残障志愿者,现场义卖自己的手工DIY工艺品。他们带来的手工艺品受到参观市民群众的赞赏。据悉,本次现场义卖的所有筹得款项将购买防疫物资,捐赠给江北区医院或社区。

  据了解,共青团江北区委还将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在全区大力开展“青春志愿行 建功十四五”志愿服务活动,在3-5月内相继开展慰问贫困儿童志愿服务活动、青少年安全教育主题消防演练志愿活动、环境保护长江嘉陵江清扫河道志愿服务活动、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以及江北商圈交通劝导和秩序维护志愿服务等5场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和引领广大青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担当新发展使命,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