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相约春天,用爱护“绿”!江北区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植树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 2021-03-12
责任编辑: 陈 德文

  春日融融,新绿初绽,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温暖的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可爱的小草,也吹动了孩子们的热情。为了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植绿、护绿、养绿的乐趣,培养孩子们爱护植物、热爱大自然的情感,重庆市江北区部分学校开展了植树节主题系列活动。

  小志愿者们随老师一起为种子浇水

  新村教育集团“爱绿护绿志愿者”分队的同学们在科学老师王悦霖的带领下,开展了“播种春天”植树节主题教育活动。首先,王老师带领小志愿者们观察向日葵,为大家描述了向日葵生长的过程和特点,还亲自示范了播种的方法。随后,小志愿者们在王老师的细心指导下,亲手播种下希望的种子,发现生命的真谛,感悟绿色的珍贵。

  同学们精心设计的校园植物环保标语

  观音桥小学开展了“校园植物环保标牌设计”活动。在美术课堂上,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精心设计校园植物环保标语。经过美术老师的专业指导和选拔,推选出近30份优秀作品制作环保标牌,孩子们将亲手装扮校园,为校园植物增添“绿妆”。此外,学校充分利用植树节契机,通过“拥抱春天、播种绿色”主题班队会、“保护环境,你我同行”主题升旗仪式、红领巾广播、主题黑板报等多种阵地和形式,加强学生爱绿护绿的宣传教育,使环保意识深入人心。

  同学们记录山茶花的美丽

  胜利村小学围绕“七个一”活动方式积极开展植树节活动。发一份倡议书;护一棵小树苗;植一抹清新绿;出一张绿色小报;栽一棵希望之树;评一名护绿天使。孩子们相约铁山,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双手,装扮着自己的阳台,自己的教室和美丽的校园。学校大队部组织学校“森林蜜语社团” 和“探秘生态社团”走近自然,相约铁山探索自然奥秘。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更加浓烈,提升巩固了环保意识,锻炼了劳作动手能力,陶冶了情操,促进了孩子们的身心发展!

花姐姐和小蝴蝶们在春风里翩翩起舞

  新村幼儿园开展了 “我和花姐姐的约会”新幼第四届小主人种植节活动。园长妈妈向新幼宝贝们发出了“全园种植齐参与,共建美丽幼儿园”的活动倡议,希望宝贝们为了保护环境、为了环境优美、为了身体健康……用小手播下一粒粒种子,每天来幼儿园照顾它们,浇水、施肥,看着它们生根、发芽、长大、开花、结果,把幼儿园装点成美丽的花园。宝贝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经过松土挖坑、快乐播种、盖土浇水三步骤,播种下了爱护自然的种子,相信不久的将来,这颗爱的种子一定会在新幼宝宝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本次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孩子们的小主翁作用,还将绿色、环保的种子播种在春天、播撒在了心田,也把美丽中国、美丽校园的愿望,生态文明的理念传递到了每一个人的心里。